这个号不产粮只乱dd
跨圈咸鱼
主角控
各类cp催婚成员
乙女耽美后宫来者不拒,但拒绝正常向作品里二创梦女,以及神烦bg下面刷腐
钟离右❌,其余刷到哪对磕哪对
凹凸世界格瑞相关cp只吃瑞金,天雷+r+
我永远喜欢恩奇都
跳的坑贼多,饿不死的人

【米优】我把你当学生你居然想日我空间

在作业成堆之中偷偷摸了个鱼,希望妈妈不要打我orz

好久没有写同人文了,笔法估计有点生疏了

作为一个写长篇就坑的人还是玩玩短篇好了

有bug,比如文理分科,qq什么的

教文科班化学的老师天音优一郎&将化学学的出神入化的近藤米迦尔

作为手癌欢迎捉虫ww

米优大法好!



你知道在文科班里上课的理科老师是怎么样的境遇吗?

好吧,也许文科班这个说法不够准确,毕竟学校明确对外公布是偏文倾向的班级,表明绝对没有提前文理分科的意思,但内在的规则任谁都明白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正式分科是要到高二的,高一的学生仍然可以在一学年上完以后再选择是否转班,但很少有人变动就是了。

扯回正题,在文科班上课的理科老师是很苦逼的,因为他会面对讲台下或写作业或发呆的学生,更有甚者,干脆拿出一个枕头,把羽绒服的帽子一拉,正大光明地睡觉。更凄惨的是你还不能说他们什么,谁叫别人不用在意理科成绩呢?

天音优一郎就是那种苦逼老师,在理科授课的同时,兼顾文科的化学课程。

作为一个有点小帅的老师,他刚进教室那会可是引起了足够的轰动的:

“哇,那是我们的老师么,看起来好帅的样子!”

“是呢是呢,我上课一定好好听讲。”

然而长的帅并没有什么卵用,再帅也顶不过学生必须要完成的作业。

于是优一郎先开始还能够看到下面的学生认真听讲,不过之后就是低头一片,满教室用笔的刷刷声。优一郎还算幸运的,他凭借着自己的人格魅力至少没有让学生睡觉,不过也只能做到如此而已了。

当然,也并不是全部的学生都在低头做自己的事情。


“今天我们学习如何用电子转移配平化学方程式。”优一郎清了清嗓子,在黑板上写下了课题,回过头,意料之中的,只有零星几个人抬头看了他几眼,之后又埋头苦干了。

优一郎捏粉笔的手有些颤抖,他微笑着,十分用力地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方程式,满意地听着手中的进口白粉笔在力的作用下断成两截,掉进粉笔槽里,发出啪的脆响。

给点起码的尊敬啊这群熊孩子!

以上这话只能在内心吐槽,他又不能对学生怎么样,只能将满腔的怨念发泄在无辜的白粉笔上,若是班主任红莲知道这事,估计他又要一脸同心地怒吼:“老子的进口粉笔啊!都是钱啊!”然后对着优一郎就是一顿胖揍。

写完方程式,优一郎只是习惯性地转过身,让学生看清。突然才意识到好像并没有什么人鸟他,他有些懊恼地挠了挠乱翘的黑发,绿眸扫过整个教室,怀着渺茫的期望看看有没有人听讲。

嚯,还真被他找到了。

只见第三排的一金毛一脸认真地看着黑板,时不时地低头记些什么。

知音啊知音啊。若不是条件不允许,优一郎真想现在就奔下去,紧紧地握住那位同学的手,一脸激动地摇啊摇,说:“呜呜呜,老师太感动了居然还有人听课,孩子你有什么不会的都来找我啊,我办公室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啊balabala……”

嗯,他后来确实说了,而且还因此后悔了好久。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优一郎翻了翻座位表,找到了那个唯一听讲的学生的名字:

近藤米迦尔

嚯,米迦尔这名字好洋气啊,不过这位同学长得也确实是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柔软卷曲的金色短发,海蓝色的眼睛,还有像是著名雕刻家一手塑造的脸……啧啧,不愧是月鬼高中的校草。

优一郎在之前就听说过米迦尔的名字,无论是小女生之间的八卦碎碎念还是办公室里老师的讨论,无不指出米迦尔是一个长相俊美,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不知是不是基因作祟,米迦尔作为俄日混血,在各方面确实是强到无话可说,学习成绩好就算了,体能也是令人望尘莫及,上帝似乎是把所有好的都集中在了一起送给了他,老师喜爱同学欢迎这样的人生似乎没什么不好。

不过……

优一郎撇撇嘴,表示帅是蛮帅啦,但就是太冷了,还是像我这种阳光开朗健气一点才好啊。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米迦尔注意到了优一郎正在打量他,疑惑地抬起头望了一眼,蓝色的眸子里探着点询问。

吓得优一郎一个激灵,他连忙将注意力重新放到板书上,一脸正经地看着黑板,微微皱眉,猫眼石一般的眼睛里闪烁着思维的火光,一脸“你看错了我刚刚绝对没有在看你,你看我写板书写得很认真呢。”的表情

在他作这拙劣的伪装时,并没有注意到米迦尔嘴角划过的一丝笑意。

然而米迦尔的同桌拉库斯注意到了,然后他就被吓到了。

卧槽卧槽,近藤米迦尔居然笑了,卧槽他居然笑了,妈妈我不相信,这个披着米迦尔外衣的禽兽是谁啊,快把我的同桌还回来嗷嗷!

然后他的目光顺势滑到了米迦尔的笔记本上,被惊悚了。

卧槽你是来学化学还是学美术啊,敢情你听那么人真不是在做笔记啊,尼玛你画个什么肖像画啊,还有纸上那个眼睛老大,看起来楚楚可怜的少年是谁啊,这跟我们化学老师画风不是一个啊。优一郎老师你快跑啊,这里有痴汉啊啊啊……


在拉库斯一脸风中凌乱之时,优一郎收定心神,继续讲课,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直到他课后无意看了一眼米迦尔的同桌时,被他那个一脸同情的表情弄的莫名其妙。这一副“老师我在精神上祝福你”的表情敢情是个怎么回事啊,难道是觉得我上课只有一个人听讲太凄惨了所以安慰我么?不对啊,这眼神分明一副我命不久矣马上狗带的感觉啊?优一郎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他不是那么喜欢思考的人,风一吹这事他就忘了,直到之后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以后他才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


优一郎拿着米迦尔成绩单的时候,手有些颤抖。艾玛,这是人么,语数外全部都是第一,政史地这种照着答案抄都拿不了满分的题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答的,遥遥甩掉了文综第二。优一郎一脸悲愤,想想自己当年学习学的屁滚尿流,好不容易才把比较感兴趣的化学提上去,所以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然后他扫到理科成绩的时候,脸有些挂不住了。

嗯,作为文科生,物理生物居然接近满分恐怕会让某些理科生抓狂,不过想想如果是近藤米迦尔也不是没可能。

但!是!

尼玛这化学怎么才30分啊!!

在所有学科分数都爆表的时候,唯独化学那少的可怜的分数在成绩单的尾巴可怜兮兮地缩着,我见犹怜,落寞地看着其他闪亮亮地分数,如果它要是有意识的话估计会仰望苍天,哀叹天地不公吧。

优一郎怎么也不明白米迦尔为什么化学会不及格,上课不听讲不及格这没什么话好说,但作为唯一一个听讲的学生,而且还那么认真地记笔记,没理由会这样啊?

难道是自己教的不好?优一郎有些惊恐,要真是自己的原因,别说是红莲,校长都会打死我啊。

“好好的一个苗被你教成了什么样子?”优一郎都可以想象头发花白的老校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紧捏着他的手,哽咽地说着,并时不时把鼻涕眼泪蹭到他的袖子上。

哦,我拒绝。

但转念一想,不对啊,自己教的另一个理科班学生普遍都考得挺好啊,怎么单单就米迦尔这里出了问题呢?

优一郎决定好好和米迦尔谈谈。


优一郎在办公室里端了个小桌,泡了一杯茶,恭恭敬敬地摆在座位对面,一副要见上级领导的架势。

这真不能怪他小题大做,优一郎这人什么都好,但他唯一害怕和高冷的人交流,其他人无论怎样他都能打开话匣子,秒秒搞定做朋友,然而对于高冷的人他真没什么办法,每回跟他们交流他就不知道该说啥,硬是憋了半天憋出几句话,然而别人并不鸟你,淡淡一个“哦”一下子冷场,最后只能留下自己一个人傻笑,这种感觉真讨厌。

但没法,米迦尔是自己的学生,作为一个负责的老师,他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啊,我真的好拼,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当优一郎正在自我陶醉之时,米迦尔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优一郎立马回神,“请进。”他说道,然后拉开椅子示意米迦尔坐下。

米迦尔看了看面前还生着蒙蒙白雾的茶,又看了看对面局促不安的优一郎,很善解人意地先开口道:“天音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

诶诶,好像不是那么难接触的样子啊。正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开口的优一郎一下子找到了台阶,他咳了一声,收起了慌张的样子,逐渐沉静下来:“我想知道你在化学的学习上是否出了什么问题,我看你上课很认真听讲的样子,但化学成绩明显不理想,这之中有什么原因吗?”说着,他的身体稍稍向前倾,头微微倾斜,绿色的眸子里探着些询问,一副循循善诱的样子。

不知是不是错觉,优一郎感觉对面米迦尔的身体僵了一下,不过他倒是很快反应过来,似是在认真思考地用手指揉了揉眉心,然后抬起头,一脸认真地说:“都是小优的错啊。”

……哈?等,小优是谁?我吗?优一郎的大脑当机了,第一他被这个亲昵的称呼吓到了,第二他被米迦尔的直白弄的懵逼了,我去还真是我的错啊,这么直白说出来不给面子真的好吗,话说我干了什么了,完了,校长真的要杀了我了……

当优一郎在内心疯狂吐槽的时候,米迦尔继续解释:“因为小优太可爱了所以听不进去课。”

卧槽这是什么鬼烂理由!

优一郎毫无自觉地将可爱理解成了帅的意思,一时有点飘飘然,啊,原来我这么帅啊,都影响学生上课了,真是太开心了……个鬼啊!

米迦尔悠哉地看着优一郎的脸在短时间内变幻莫测,最后定格在了一个“你是不是在逗我”的表情上,他回以一个无辜的眼神,表示他说的都是事实。

行吧……优一郎叹了口气:“那该怎么办咧,我又不能不上你们班的课。”

“不如小优先把你的QQ给我,然后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吧,快上课了,我也不能在这里耗着。”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啊,但是不是这发展哪里有点不对,优一郎头一次这么懵逼,然而等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米迦尔已经加了他好友走了。


事实证明优一郎加了米迦尔好友这个行为是错误的,因为当他回家打开QQ时,被QQ空间的动态提醒吓到了,100多个点是怎么回事?他连忙打开空间,只见动态满屏都是你的好友近藤米迦尔赞了你的说说……

这、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日空间么!!

优一郎表示长见识了。

END?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